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The Glory of Elementary Particle Physics(基本粒子物理学的荣耀)

出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11    您是第 318位浏览者

 

一、报告题目The Glory of Elementary Particle Physics(基本粒子物理学的荣耀)

二、报告时间:2018年8月12日(周日)上午10:00-11:00

三、报告地点:学院办公楼508学术报告室

四、报告人简介:

袁简鹏,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美国物理学会会士。1980年获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学位, 1988至1992年,先后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担任研究助理。1992年起任教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并于2004年被聘为正教授。曾任海外华人物理协会主席、国立清华大学(台湾)客座教授、北京大学客座教授、新疆大学名誉教授等。袁简鹏教授是世界著名粒子物理学家,在顶夸克及其相互作用研究中有原创性贡献,已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被引23900余次,H指数70。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