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赴深圳大学调研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工作

出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09    您是第 1071位浏览者

 

7月5-6日,我院胡君辉副院长与各学科方向负责人等一行五人赴深圳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和光电工程学院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进行调研。

深圳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王楠教授和副院长罗景庭副教授以及各学科负责人接待了我院考察团。双方在物理与能源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交流讨论,王楠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深圳大学以及物理与能源学院的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导师考核等情况,深圳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副院长罗景庭副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和学科建设情况,随后我院胡君辉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研究生培养管理、课程设置、导师考核、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最后在王楠和罗景庭两位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物理与能源学院的科研实验室以及教学实验室,为我院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我院考察团还参观考察了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王义平教授接待了我院考察团。王义平教授分享了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双方还就人才引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和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交流,我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宝贵的经验,也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深圳大学调研IMG_0996.JPG

与深圳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领导和学科方向负责人交流

 

深圳大学调研IMG_1002.JPG

参观深圳市先进薄膜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深圳大学调研IMG_1067.JPG

与王楠副院长和罗景庭副院长合影留念




深圳大学调研IMG_0957.JPG

深圳大学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平教授介绍研究中心情况


深圳大学调研IMG_0974.JPG

参观广东省光纤传感技术粤港联合研究中心超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