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专栏  校友活动

 

【忆同窗情 续师大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03级物理学专业毕业十周年聚会

7月2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友谊赛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综合楼前的篮球场举行,对阵的双方分别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03级物理学专业的男生和2015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同学。这是03物理学专业毕业十周年聚会的第一项议程。

球场边,有人带着孩子,有人推着婴儿车,十年一面,尽管已不是当年的青涩,还是能够一眼认出彼此的面容。“诶,你胖太多了啊,大学的时候你可是标准身材啊。”“秋燕太拼了,预产期就是这十来天,可能聊着聊着就在桂林生了。”随着比赛的开场,叙旧的同学们把目光转向了球场,30多岁的男生不再像十年前一样生龙活虎,但精神头还是一样的高涨,抢断,上篮,不见得比小师弟们逊色。已为人妻的女同学们,不再像以前一样声嘶力竭,但加油声依旧不断。“现在就好像过了一个假期,大家又聚在一起开始新的学期一样。”校园里的每一处变化都让大家感到惊喜:“我们以前打球的数计篮球场没有了,变成了女生宿舍。”“物理实验楼大厅陈列了好多古董仪器,实验室的设备也比我们读书那会儿先进多了……”

7月22日上午,与老师们的重逢更显得珍贵和感动,大家一起在印有毕业照的聚会纪念墙上签名、合影、留下祝福,一起拉开了聚会的重头戏——主题班会。当班长再次点名的时候,一声声响亮的应答,恍惚间好像大家从没离开过,仿佛回到了十四年前,那个桂花满城、骄阳似火的午后,入学第一次参加主题班会的时候。《我们的青春——03物教成长记录》视频,由大家从入学相遇到毕业后十年再聚的照片和录像集锦制成,一张张珍贵的照片把大家一下子带回了10年前那段青葱的岁月。通过网络直播,未能到现场参加聚会的同窗也能参与到主题班会中来,发表感言。

主题班会上,物理学院负责人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这十年来的发展,希望大家常回母校、常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辅导员和参加聚会的老师们纷纷回忆起与同学们共度的四年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希望大家将这份真挚情感持续一生,弘扬“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师大精神,秉承“格物穷理,知行合一”的院训,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业绩,为母校争光。

班会的最后,为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栽培,03物教的同学们向学院“院友基金”捐赠了一万元,用于奖励在师范生技能方面有突出表现的物理学院在校师范生。同时,也向物理学院全体毕业生们发出倡议,一起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到西苑食堂排队刷饭卡打饭吃午餐,重温大学时光,当天下午,同学们又一起来到美丽的王城校区,重新感受古香古色的校园。

通过这次聚会,同学们的心更近,情更浓了。大家深切感受到,无论身在何方,广西师范大学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家,这里有我们最美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