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到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开展科普活动

出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7    您是第 325位浏览者

科普教育直接影响着青少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素质教育及科学素养培养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为使学生们更贴近科学,让科学融入学生生活,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10月12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化学与药学学院相关科普团队一同前往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开展志愿科普服务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小军,化学与药学学院副书记梁毅,民盟桂林市委会张部长、魏部长莅临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物理学院无线电爱好者协会、蒲公英科技教育传播团队、天文爱好者协会用自己制作的机器人、科普仪器、教学道具、天文望远镜为附属外国语小学的同学们展开了生动有趣又充满科学性的科普活动。

物理学院无线电爱好者协会利用在RoboMaster比赛中的参赛机器人为附属外国语小学的同学们做演示,详细地解释了一架完整的步兵机器人要实现精准打靶,需要主板、视觉系统、装甲板、发射机构等结构,近距离的演示操作与亲身体验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机器人这个项目所具有的非凡魅力;蒲公英科技教育传播团队利用“科技大篷车”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希罗喷泉”、 “机械手”、“空气炮”、“摸不着的猪”、“意念摆”等科普仪器,极大地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纷纷排队体验这些科普仪器的乐趣;天文爱好者为同学们讲解天文学的奥秘,并利用平板电脑让同学们更加生动的看到星空,利用天文望远镜让同学们观察太阳黑子。

据悉,此次的科普活动为物理学院相关学术社团的常规科普活动之一,物理学院的同学希望通过日常化的科普活动,从小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唐钰琪)

孙小军老师演示教具.jpg

孙小军老师演示教具

同学体验天文望远镜.jpg

同学们体验天文望远镜

教具讲解.jpg

教具讲解

活动合影.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