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团课暨青马班培训会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出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0    您是第 646位浏览者

为培养一支政治可靠、作风扎实、要求严格的学生骨干队伍,1015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团课暨青马班培训会在物理实验楼阶梯教室举行,物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梁婵娟老师担任此次培训会主讲人,物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1718级学生会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活动伊始,主讲人梁婵娟老师首先抛出“你认为学生干部是做什么的”、“什么样的学生干部才是优秀的学生干部”等问题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全体成员带着思考一起阅读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随后,梁婵娟老师以自律公约为主线,向同学们讲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学生干部是学生,应恪守学生本分,为同学做好模范榜样;应以服务同学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应甘于奉献,不借担任学生干部机会谋私利;要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认真踏实做事;要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学生,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服务同学;要坚持反对高人一等的思想和作风,与同学们平等相处;要摒弃庸俗习气,不贪图玩乐,建设一个纯粹的组织。”梁婵娟老师在讲述中如是说道。

其间梁婵娟老师与同学们交心、交融、交流,为大家阐明了青马班的建设目标,指明了“青马人”的努力方向,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同时还分享学习经历与时间管理方法,让处于困惑和迷茫的同学找到方向。“作为广西师大物理学院的学生干部,我郑重宣誓: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树立学生干部良好形象;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处处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全院同学努力拼搏,为学院更好发展贡献力量!”最后,培训会在铮铮的誓词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此次培训会,同学们对学生干部工作以及如何在工作中提升自我有了一个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活力青春,物院青马,砥砺前行,为了理想坚持不懈怠的信仰,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与力量。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 俞希沼)

同学们认真聆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