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宗教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出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2    您是第 238位浏览者

10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召开宗教工作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治区及学校党委对宗教工作的指示精神及《宗教事务条例》。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结合当前宗教工作实际,讲解了宗教的产生、宗教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宗教工作的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院师生应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宗教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党委副书记指出全院师生应该牢牢把握“两个不得”,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会议紧贴时代背景,内容丰富,指导性强,为做好全院宗教工作明确了方向、任务和重点。

会后,部分教师也就学院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安全,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反对校园传教等问题,结合自己的理解认识和思想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全院教职工要增强抓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督促和指导所分管的教研室、班级和学生抓好宗教工作。要及时掌握学生的信教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研判形势,做好仿防范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创造优良的育人环境,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