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汪秉宏教授学术报告

出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5    您是第 686位浏览者

 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汪秉宏教授学术报告


题    目:复杂系统几个研究方向最近进展    

报 告 人:汪秉宏 教授 (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下午3:00—5:00

报告地点:育才校区物理学院508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汪秉宏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理论物理学科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统计物理理论、非线性动力学、复杂系统理论、复杂网络科学、经济物理学、交通流理论。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攀登计划、国家重大基础研究特别经费(973计划)、国家重大研究计划《紧急突事件应急管理》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30余项。已经出版《弱混沌与准规则班图》《非线性动力学引论》《非线性科学选讲》《复杂网络》等多部专著。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A & E, Scientific Reports, Plos One等国内外物理学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获2009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及2009年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入选Acemap和国搜学术共同出版的2017年度高影响力学者榜单。

报告摘要:

    介绍如下几个方向近年来的研究进展:网络的级联过程与抗毁性,自然和社会中合作的产生与进化及博弈模型的刻画,自驱动个体群集运动的形成、演化、控制的模型,基于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的推荐系统的建立及改进,动态网络评价系统的统计物理基础,基于网络结构的交通流、舆论传播、流行病扩散,新一代互联网的结构、传输路由协议与动力学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到场聆听!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