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物理学院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出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6    您是第 53位浏览者

 

为促进大学生人格素养的全面发展,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11月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物理实验楼阶梯教室举行以“分享生命故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18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的主讲人是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晏振博士。晏振老师本科和硕士均就读于广西师范大学,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母校工作。晏振老师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与工作,曾获“全国志强之星”称号等荣誉。

本次道德讲堂在晏振老师风趣幽默的开场白中展开,随后晏振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让同学深刻体会到心中有梦,会无畏前路的艰辛,无惧失败,勇敢向前,同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考研考博。紧接着就目标与计划、面对问题、与人交流和保持乐观四个方面给出感想与建议。“短期目标使人一步步向前,长期目标让人有方向不迷茫,制定自己的计划,树立目标,并为之而奋斗;面对困难要学会面对,学会克服,积极寻求解决之法;要多与人交流,在学习上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会表达;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晏振老师如是说道。

最后晏振老师向同学们寄语:有梦想就去追求,勇敢的心会让路上的荆棘开出美丽的鲜花。在互动环节,晏振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道德讲堂,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梦想的力量,引导同学们树立目标,培养同学们积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罗涵 俞希沼 摄/ 杨美婧 史镜毓)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主讲人.jpg

主讲人

同学提问.jpg

学生提问环节

嘉宾合影.jpg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