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物理学院组织青马班成员观看电影《横空出世》

出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6    您是第 916位浏览者

为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10月21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简称“物理学院”)组织青马班成员在物理实验楼阶梯教室举行观影活动。

 此次活动观看的影片是由陈国星导演的《横空出世》,影片以一句“你愿意一辈子隐姓埋名吗”作为开始,一群人怀着理想奔赴了条件艰苦的戈壁滩,苏联专家撤走,科技手段落后,物质极度匮乏,三年自然灾害,面对无数困难,他们在那里完成了一项震惊世界的使命——建造中国原子弹发射基地。从影片中,可以看到先辈们怀着崇高的信仰,为祖国献出一切的无私精神。电影给全体观众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鼓舞。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用笔写下自己的感想,并有同学积极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一位同学说道:“看完影片后,我对老一辈科研工作人员那种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同时也十分欣赏他们那份团结协作、克服困难的品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做到互帮互助,共同协作,为物院的建设添彩!”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对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先辈深感敬佩,同时此次观影,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作为青年肩负着使命。同学们在活动最后,纷纷表示,向先辈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复兴梦而奋斗。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杨美婧 俞希沼 摄/陈菱、杨美婧)

观影现场.jpg

观影现场

同学们发表观影感想.jpg

同学们发表观影感想

全体合影.jpg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