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活动

物理学院举行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启动仪式

出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6    您是第 422位浏览者

 

为积极引导教育学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11月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启动仪式在物理实验楼阶梯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介绍了“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的实施方案,并指引同学们认真研读《广西师范大学学生手册》,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良好的学风是学校学院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启动仪式上,党委副书记讲到,物理学院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即将全面开始实施,希望同学们能从学风提升工程、文明修身工程、榜样思齐工程、全员育人工程等方面加强学风建设和文明修导工程。

随后,由物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叶若溪代表学生发言。她说道:“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良好的学风能够帮助我们严谨治学,勤奋刻苦,脚踏实地,争先创优。而文明修身,我们缺少的是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们应立场坚定,态度明确,不要忽略身边小事。”发言最后她号召大家勤奋努力学习,积极刻苦钻研,一起践行文明修身努力学习的誓言。

“牢记时代使命,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全面发展,爱国敬业。传承优良学风,刻苦学习,勤思好问。诚信考试,杜绝作弊。养成文明行为,严守纪律,诚信为人。自尊自爱,仁爱友善。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敢担当的新时代物理人!”活动在庄重的宣誓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会更加注意提升自身文明修养,遵纪守法,做文明大学生,做合格公民。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杨美婧 史镜毓  俞希沼 /杨美婧 史镜毓)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韦东老师发言.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发言

全体宣誓.jpg

全体宣誓